雨过听声

一梦二十年

【叶黄】此心安处是吾乡

        叶修从嘉世退役后,并未向以前的老朋友们隐瞒行踪,毕竟他从没想过放弃荣耀,但是也没有大肆宣扬,因为没有必要。所以当他操纵着“君莫笑”的散人账号在网游里大杀四方的时候,职业选手们开始并不知道这就是被称为“荣耀教科书”的叶修。

       收到来自叶修的QQ消息时,黄少天内心既开心又心酸。开心的是收到了退役后叶修的消息,并且自己能够帮助到他;心酸的则是往日那个荣耀里的大神竟然沦落到去网吧里当网管。在和嘉世的比赛结束后,利用“副队长”的特权,黄少天从下榻的酒店里悄悄溜出来,跑到叶修所在的网吧去找他。

        初一见到叶修,黄少天嘴上宣称自己“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”,但内心里却是非常慎重地对待网游里的这个副本记录的。无论比赛场上或者生活里的轻松时刻如何话多,黄少天的本质都是冷静清醒的;唯独对待叶修,黄少天无法确定自己的内心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是自己从年少时就崇拜的一个人,当荣耀这款游戏走进自己视野并发展成为事业的时候,叶修是那个站在荣耀巅峰的人;当自己经过努力和历练也终于成为荣耀里几乎人人熟知的“大神”时,单挑胜负却依然敌不过叶修,即使嘉世战队已没有再获得冠军;而当自己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,那个依然操作犀利的人却已被宣布退役。

        成为职业选手的这几年,压力其实并不小。每次比赛都是带着十二分的小心来应对的。没有比赛的时候,黄少天总喜欢找叶修PK,叶修不是每次都会答应,但是他那“漫不经心”的嘲讽、并不十分华丽却很实用的操作,总是会轻易地激起黄少天的斗志、化解掉他的压力。黄少天会有如此感受,其实叶修又何尝不是如此呢?

        作为一个战队的队长,承载着曾经最好的朋友的热爱,面对着战队内部的矛盾、成绩的下滑、家里的不认可,看问题那么透彻的叶修只怕是压力更大吧!黄少天这个爱炸毛、话多、总爱叫嚣着PK的“话痨”,话多却永远掌握分寸,让人觉得聒噪却并不反感,也是叶修玩荣耀这几年来遇到的另一个令人心安的家伙啊!

        退役后从网吧里重新开始,并未离开荣耀、离开那些既是对手又是朋友的家伙,对于叶修、对于黄少天,终究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!

评论

热度(19)